浏览人次: 12068

起源与展望

 缘起 


        九十二年八月一日本所正式设立,系由教育学系「教育政策与行政学群」规划,九十二年即招收首届硕士班研究生;首任所长由教育学院吴院长武典兼代,后继所长分别为张教授明辉、潘教授慧玲及黄教授乃荧。后因学校一系多所政策,九十九年由教育学系许主任添明兼任本所所长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所之创设,系为配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政策,致力培育优秀的教育政策与行政专业人才,并提供相关现职教育人员进修机会,充分开发教育体系的人力资源,并深化研究品质,辅助我国教育决策的运行,以发挥及扩大对教育学术研究与教育改革之影响力。

展望

        本所有以下努力方向:

一、系统性进行教育政策与行政之研究,发展学术特色。

二、扩展台湾教育政策与行政研究之范畴,提昇水准,期与国际接轨。

三、开拓国内教育政策与行政人力资源,发挥学术研究之影响力。

四、配合学校未来发展,发挥教育政策与行政研究专长与优势,提升本土领导及国际竞争力。

五、提供相关教育现职人员进修机会,培养兼具教育政策与行政理论素养及实务能力之人才。

六、扩大文教机构行政管理与企业教育训练人才之培育。

七、建立专业服务网络,充分应用研究成果,成为教育政策与行政的重镇。